神华神东发明马蒂尔卷帘式可升降防护装置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01

  近日,神华神东煤炭集团柳塔煤矿发明了马蒂尔卷帘式可升降防护装置,既方便了员工检修和清理浮煤进出的需要,又保障了生产安全。

  在柳塔煤矿井下,由于综采工作面采高低,没有足够的空间使用升降式防护装置,先前使用硬式的防护栏,不仅笨重,而且需要多人配合才能挪开防护栏进行马蒂尔下浮煤的清理及马蒂尔的检修工作,浪费人力不说,时间久了还容易损坏防护栏。

  针对这种情况,柳塔煤矿员工积极开动脑筋,利用铁链和细钢管制作成可伸缩的卷帘式防护栏,通过简易的滑轮组合实现防护栏的升降。员工只需摇动操作手柄,就可以对防护栏进行升降。当设备运转的时候,通过手柄的摇动,把防护栏降下来变成防护网,防止人员进入引起伤害。停车检修和清理浮煤时,把防护栏升起来就可以实现在马蒂尔下作业,满足了人员检修或清理浮煤进出的需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