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国华电力公司一种循环水除杂系统获国家专利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06

  近期,神华国华电力台电公司一种循环水除杂系统项目获得国家专利。

  因为厂址临海,每年的4月份至10月,国华电力台电公司循环水系统均有大量海生物,旋转滤网将杂物带到排污槽中,需要进行人工清理,效率低下,并且在杂物较多的情况下,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及物力,同时该清理方法存在杂物“走直流”现象(杂物跟随冲洗水回水直接排到循环水前池又进入旋转滤网),加重旋转滤网负担,容易引起事故的发生。

  国华电力台电公司不断探索和创新,并成功研究出了一种新型的循环水除杂系统,该系统包括与循环水明渠连通的排污槽、集污篮、连通槽、集污井及具有打捞部的打捞装置,其中集污井中设有与连通槽一一对应的多个集污篮,连通槽与排污槽选择性的相通,并设有选择性打开和关闭的闸板。循环水明渠中的杂物随着水流沿排污槽、连通槽选择性地进入集污井的集污篮,打捞装置进入集污井打捞杂物。通过设置与排污槽相连通的集污井可以将排污槽中的杂物集中至集污井中,随后由打捞装置对集污井进行集中打捞,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并且能够防止杂物回流。 

  此项专利的应用,彻底解决了人工清理海生物的效率低和杂物回流的缺点,减轻了旋转滤网负担,提高现场设备运行的稳定、可靠性,并先后在国华电力台电公司七台机组循环水系统成功实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