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四川公司完成送出线路抢修 恢复正常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08

  8月4日,在四川“7. 9”特大暴雨灾害中受损的华能宝兴河公司硗碛电站220千伏送出线路硗兴线抢修工作完成,8月5日,恢复并网发电。

  7月9日至11日,雅安地区多地降雨量超过特大暴雨量级,7月9日11:54,硗兴线55号塔因山体崩塌损毁,54号塔塔头受损,硗碛电站被迫与主网解列。险情发生后,华能宝兴河公司快速反应,离故障点较近的宝兴电站现场人员克服交通中断影响,冒雨徒步穿越泥石流和垮塌体,在泥泞、湿滑的山路艰难巡线,历时5个小时查明了受损原因,为快速制定线路抢险修复方案赢得了时间。

  7月16日,赶制的铁塔被紧急运至宝兴县。从山脚步行至55号塔每趟需1小时,抢险队伍发扬华能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开拓精神,披荆斩棘,开辟了一条临时上山施工便道,用马背骡驮将抢修材料运送至抢修地点,利用间或好转的有利天气,顶着高温酷暑,抓紧时间进行施工。同时为了防止滚石伤害,抢修队伍一方面加强监测,安排专人负责警戒,一方面在铁塔上方岩石崩塌处开展排危工作,设置防护网,保证了施工安全。

  经过不懈努力,8月4日,硗兴线55号塔抢建工程完成,8月5日,硗碛电站3台发电机组相继恢复并网发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