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黄骅港务公司自研发回转台车项目获国家专利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15

  近日,神华黄骅港务公司自主发明的回转台车项目获国家专利。

  该公司的堆取料机回转台车由于设计缺陷,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塑性变形和开裂等诸多问题。由于回转台车是堆取料机的中间支撑部分,不但起到整机回转运动副的作用,还是上机部分的支撑部件,承载的重量极大,所以,更换回转台车的工作施工很困难,周期较长。经过技术人员刻苦攻关,找到最佳解决方案是,提到回转台车的结构强度,使得回转台车在使用过程中不会损坏。于是对回转台车的结构进行了优化设计,改变其结构形式,使回转台车的主要受力部分得到加强,改变了之前回转台车结构加强的部位都是受力不大的部位。

  经过不懈努力,设计出三种结构形式的回转台车,其结构都得到大幅度的优化。在重量基本不变的前提下,回转台车的结构强度大大提高,在使用过程中,三种新型回转台车从未出现过变形和开裂现象。新发明的回转台车不但提高了回转台车的强度和刚度,而且极大的提高了单机的整体受力效果,提高整机设备的强度和刚度,同时提高整机设备的运行性能、可靠性和使用寿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