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5项科技成果通过鉴定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28

  2013年8月23日,中国有色集团科技成果鉴定会在中国有色大厦举行。

  来自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等国内知名院所的15位行业专家,对中国有色集团的“赞比亚穆利亚希复杂氧化铜矿湿法工艺研究及工业化”、“赞比亚巴鲁巴铜矿选矿工艺技术优化研究与应用”、“大冶冶炼厂澳斯麦特熔炼系统集成化创新与应用”、“选矿药剂生产综合废水O/A/O生物化学处理新工艺”、“赞比亚谦比希铜矿西矿体矿石工艺矿物学研究及选矿应用”等5项科技成果进行了鉴定。这5项科技成果都是中国有色集团出资企业在解决生产技术难题过程中产生的,2项是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成果、1项是中国有色集团科技计划项目成果。其中,由中色卢安夏牵头完成的“赞比亚穆利亚希复杂氧化铜矿湿法工艺研究及工业化”项目,针对穆利亚希氧化铜矿品位低、难浸难选的特点,成功研发了软岩矿和硬岩矿分别处理的新工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形成年处4500kt/a矿石的生产能力,有力的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由铁岭选矿药剂有限公司牵头完成的“选矿药剂生产综合废水O/A/O生物化学处理新工艺”项目,针对选矿药剂生产综合废水成分复杂,COD、S2-离子、ph值三高和难处理等问题,研究开发出生物化学法选矿药剂生产废水处理新工艺,为国内首创,新工艺具有操作简便、运行成本较低的特点,在同类企业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经过鉴定,专家一致认为,中国有色集团的5项科技成果创新点突出,应用效果良好,社会和经济效益显著。其中,1项成果被评为国际领先水平,4项成果被评为国际先进水平。

  2013年,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的领导下,中国有色集团首次尝试统一组织出资企业的成果鉴定,不但减少了单个项目的鉴定费用支出,鉴定组织工作也更加规范。此外,通过增加材料预审、答辩预演等环节,指导出资企业进一步提炼了科技成果,受到协会、专家和出资企业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