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辽河石化形成59项国家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28

  截至8月25日,中国石油辽河石化公司共形成59项有效国家专利,其中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专利34项,受理专利25项。

  辽河石化为实现技术利益最大化,根据技术难易程度采用专利和技术秘密相结合的模式进行知识产权保护。目前,这个公司获得中国石油股份公司认证的技术秘密共22项,其中梯级分离技术6项,沥青工艺技术3项,环保油工艺技术2项,焦化工艺技术3项,污水、脱盐脱钙、防腐等配套工艺技术8项。

  根据2010年1月1日欧盟环保法规规定,所有进入欧盟市场的橡胶填充油必须完全符合欧盟标准,即轮胎中多环芳烃含量小于3%,8种特定芳烃含量小于10PPM,苯并笓含量小于1PPM。随着欧盟环保法规的出台,国内一些有出口欧盟业务的橡胶和轮胎生产厂家,积极寻找符合欧盟标准的环保芳烃型橡胶填充油。辽河石化抓住机遇,自主研发的环保橡胶填充油先后通过德国生物致癌物研究所、瑞士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和德国技术监督协会三家国际权威机构认证,完全符合欧盟标准。这在国内尚属首例。目前,辽河石化有关环保橡胶填充油的研究已经形成有效国家专利14项。

  辽河石化的专利主要集中在沥青和润滑油领域。这个公司对专利申请十分重视,申请专利的方式真正把知识产权战略融入到公司的总体发展战略中,使无形的知识产权为公司带来有形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