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集团新增3家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29

  近日,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下发《关于下达2013年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补助资金的通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申报的3家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通过国家评审。这3家工作室分别是六院“史京生技能大师工作室”、八院“王曙群技能大师工作室”和九院“宋子深技能大师工作室”。截至目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共有14家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数量位居中央企业首位,其中一、五、八院各3家,六院2家,四、七、九院各1家。

  实施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的重大举措,旨在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在带徒传技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创新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为全面实施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积累经验。国家对每个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资助10万元,鼓励和扶持高技能人才发展。

  航天科技集团以创建实施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为抓手,大力实施了“高技能人才培育计划”,研究制定了技能大师工作室创建实施方案,首批创建了18家集团公司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指导各单位积极创建院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已初步构建起国家级—集团公司—院(厂/所)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体系,形成技能和知识传递与推广的网络平台,为高技能领军人才在引领职业发展、带徒传技、技术攻关、技艺传承等方面发挥作用搭建了广阔的舞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