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赛迪环保原料场综合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02

  8月28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环保原料场综合技术研究及应用”研究成果通过重庆市科委鉴定,鉴定委员会认为该成果技术先进、性能优良,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较大推广应用价值。

  中冶赛迪集团环保原料场综合技术适应了钢铁行业原料品种多、用量大、用户多等特点,首次在全行业内提出了B、C、D、E型(原料场工艺布置的不同形状)及其组合的原料环保贮存全面解决方案,实现了钢铁企业所有原燃料的封闭式环保存储,解决了散状料行业大宗散装原料的环保储存难题,填补了国内外冶金行业关于环保原料储存技术研究的空白。

  运用该技术的环保原料场在环保、节能、降耗、省地、稳定生产、降低运营成本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与传统露天料场相比,可减少料场区域扬尘85%,节省占地40%~60%,减少物料损耗量50%~85%,料堆表面洒水量减少80%以上,创造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该技术成果已申请专利32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获得专利授权25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2项)。

  目前,中冶赛迪集团环保原料场综合技术已在台塑越南河静钢厂、宝钢湛江、攀钢、邯钢、包钢、汉钢等国内外多个大型环保原料场工程中得到应用。其中,宝钢湛江龙腾原料场是国内钢铁行业首座大型封闭式B型原料场;攀钢原料场是国内首个全物料封闭式钢铁原料场;邯钢第一机械化原料场是国际冶金行业首个露天料场在线环保改造,也是全球最大跨度封闭环保原料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