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获得一项桥梁施工国家发明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09

  日前,中交一航局申报的技术创新成果——“移动模架桥台后方拼装自行上桥施工方法”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取得发明专利授权。

  该专利是中交一航局结合南澳跨海大桥工程MSS45型造桥机的作业实践,组织研发的一种专门用于移动模架拼装、上桥施工的新工法。其基本原理是在桥台后方的路基上搭建一组拼装支撑结构,用小型汽车吊逐件完成移动模架拼装作业,待首跨箱梁下部结构完工后,让整机自行走上首跨施工位置,完成拼装和上桥施工,整个施工过程简单高效。

  该方法相对于传统的原地拼装法和整体吊装上桥法,省去了搭建水上拼装平台或回填拼装区域的工序,且无需投入大型吊车、吊船,大幅降低了施工成本和安全风险,提升了拼装效率,可广泛适用于从陆域向海域、滩涂或地势凹凸不平区域进行施工的移动模架造桥机拼装作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