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神东发明滚筒焊缝凹槽圆弧形铁检测器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09

  近日,神华神东煤炭集团皮带机公司滚筒车间员工发明了胶带机滚筒焊缝凹槽圆弧形铁检测器,有效避免了滚筒焊缝的二次补焊和二次返工,分别节约时间1.5小时、3小时,而且一次加工成型使滚筒质量与整体应力更能得到良好保障。 

  滚筒车间的胶带机滚筒外圆加工对焊缝焊接的技术要求较高,过去因为靠眼力观测而存在焊缝焊接不饱满问题,造成随后的车床车削不能到位,需要对焊缝进行二次补焊和二次返工,既影响加工质量又影响加工效率。

  滚筒车间员工发明的滚筒焊缝检测器,采用凹槽圆弧形铁,将其中心部位穿孔打通后拧入一枚螺栓,通过旋转螺栓来调节距离,使用时将凹槽圆弧形铁支撑在滚筒上,旋转螺栓使之与滚筒焊缝的焊接表面接触,然后滑动凹槽圆弧型铁,检测螺栓与焊缝间是否有间隙,即可准确判断焊缝的饱满度,若饱满度不足时可当即采取补焊措施,无需车削后再进行二次补焊和二次加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