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深海钢结构防腐技术获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09

  9月1日,深海环境牺牲阳极性能研究、新型高效铝合金牺牲阳极研制等多项深海防腐研究课题通过审查,标志着我国在深海环境下钢结构防腐蚀研究方面取得了新成果。

  经过一系列防腐研究和试验,中国海油旗下海油工程完成了深海环境腐蚀模拟实验系统的研制,实现了对深海环境腐蚀模拟温度、压力等各项技术参数的监测和动态分析,率先开发出腐蚀电化学实验检测技术,掌握了新型铝合金牺牲阳极的配方和熔铸工艺,获得了镶嵌式复合牺牲阳极的“秘方”、结构、冶炼铸造方法及实用设计方案。

  海油工程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广泛联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钢铁研究总院青岛海洋腐蚀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充分发挥双方技术资源优势,形成了产学研深度互动、协同创新的局面,为我国海洋钢结构防腐研究做出了一系列有益探索。

  据统计,每年被腐蚀的钢材占钢材总量的10%~20%,约6000万吨。在海洋环境中被腐蚀破坏的钢结构也与日俱增,更先进的海洋防腐蚀研究迫在眉睫。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