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研制新型烧结往复式给料机解决行业难题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11

  近日,新兴际华集团新兴金特钢铁公司成功研制出了烧结往复式给料机并成功运用到生产当中。该给料机的成功研发有效解决了国内钢铁行业原给料机布料不均匀,影响烧结矿质量、增加成本的难题。

  一直以来,烧结生产过程中如何实现混合料均匀布料是钢铁行业普遍关注的一个问题。据悉,烧结生产过程中如果出现混合料布料不均匀,就会导致整个料层透气性差,继而需要增加燃料的配比来解决透气性差的这一弊端。这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烧结生产成本的直接升高。此前行业内普遍做法是不使用布料器或使用梭式布料器,这两种方法在生产中效果都不甚理想。

  新型往复式给料机是利用电机带动偏心轮的传动装置,使反射板做往复式运动,后将皮带头轮上端落下的混合料均匀的分布在料仓内,达到混合料落到烧结台车内,物料不偏析的目的,进而有效促进生产顺行,降低生产成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