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神东新型井下污水净化系统半年节约百万水费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12

  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引进的国内首套国产井下污水净化系统在哈拉沟煤矿经过半年试运行,目前,共处理污水38.1万立方,节约水费114万元。处理后的水经过多次水质检验,均达到饮用水标准,精益化管理初见实效。

  该套设备每小时处理净化污水能力为200立方,根据矿井采空区水中存在大量亚铁离子的实际情况,采用石英砂、活性炭及高锰酸钾等原料,将采空区复用水进行曝气氧化、沉淀、过滤。工艺流程简单,一体化设备操作方便,运行费用低,自动化程度高,泵、开关、电动阀、流量计的运行、故障等状态可直接传送至调度室上位机,实现无人值守,远程控制。

  据了解,在没有使用该套设备前,由于矿区地面自来水供给不足,只能用井下采空区水复用。由于采空区水中含有大量的亚铁离子,直接使用,会导致综采工作面液压支架滤芯堵塞,造成支架动作缓慢,安全隐患大,严重危害井下工作面设备运行安全效率。据不完全统计,原来每月需更换支架滤芯费用多达50-70万元,现在几乎不需领新更换滤芯,而且推溜拉架顺畅,顶板支护可靠,工效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