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一项科研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22

  9月10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三局科研成果“预应力斜拉索房建结构施工研究与应用”,解决了房建工程50米以上多跨连续斜拉索下柔上刚结构体系中“索结构+钢结构+混凝土结构”共同作用下协调变形控制的难题,经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外大型公用建筑采用预应力斜拉索结构-斜拉转换结构施工与应用的空白。

  该成果以深圳万科中心工程为载体,系统研发了包括房建结构中预应力斜拉索施工技术、预应力斜拉索施工监测技术、铸钢节点应用于高精度安装技术、结构施工过程中平衡加载为重要内容的“预应力斜拉索房建结构综合施工技术”,制定了预应力斜拉索房建结构施工工艺和控制标准。

  该成果实现了施工设计一体化,应用信息化控制监测手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一系列的丰硕成果。与常规钢结构工程相比,该技术减少了用钢量,节约了资源,减少了环境污染,降低了工程造价。经测算,仅深圳万科中心一项目即节约钢材数千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