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轨道交通核心技术获美国专利授权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22

  日前,由中国南车株洲所提报的“一种基于空间矢量的同步调制方法及系统”专利在美国获得授权,这是中国南车变流技术专利申请工作首次在发达国家获得突破,为核心产品进入国际市场获得宝贵的通行证。

  该专利是大功率变流领域的核心技术,解决了大功率变流系统高性能同步调制的技术难题,具有动态同步、实现简单、灵活易用三大特点,该项专利广泛应用于各种变流产品中,包括动车组变流器、IGCT三电平大功率变流器和工业传动变流器等,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中国南车株洲所研发的基于空间矢量的同步调制技术,在研发之初和成果产出后,为应对国际竞争对手,不仅在中国积极申请专利建立专利保护群,并于2009年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atent Cooperation Treaty,简称PCT)途经申请欧洲、美国和日本专利,历经四年时间,成功通过美国专利商标局的实质审查获得授权,这将增强其在发达国家应对国际竞争对手的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