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电研制成功首台哈郑直流工程用换流变压器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23

  日前,中国西电研制的首台哈郑±800kV直流输电工程用换流变压器一次性通过全部试验,各项指标满足或优于国家标准和技术协议的要求,其技术性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哈密~郑州±800kV直流输电工程是疆电外送第一条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也是我国第一个风火打捆直流输出工程。工程西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地区哈密换流站,东至河南省郑州市郑州换流站,输电距离约2210km。

  2012年10月,在国家电网公司哈密-郑州±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招标中,中国西电中标14台高端换流变压器。这些目前国内生产容量最大的换流变压器,制造精度高、工艺复杂。在此期间,国网公司曾先后两次缩短交货期,从而使研制工作面临更大的挑战。

  为了按期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中国西电制订了周密的进度、质量保证计划,优先安排哈郑产品的生产,广大职工齐心协力群策群力研制哈郑±800kV直流输电工程换流变压器。

  目前,中国西电在成功研制哈郑±800kV直流输电工程第一台产品的基础上,后面两台产品将陆续完工,其余产品正在按照质量要求、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