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焊、切”极限制造工艺装备达世界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机械科学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13-09-24

  近日,机械总院哈尔滨焊接研究所超大厚壁焊接工艺及超大厚度切割装备两项04专项牵头课题完成预验收,研制的我国首台套600mm超大厚壁的全数字化窄间隙埋弧焊接设备和3500mm超大厚度钢锭自动化火焰切割设备,实现了“焊、切”两项极限尺寸制造工艺装备的双突破,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超大厚壁全数字化窄间隙埋弧焊接设备是国内首台超大厚壁全数字化窄间隙埋弧焊接设备,其主要技术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而3500mm超大厚度钢锭自动化火焰切割设备是我国重型企业国产大型铸锻件,超过欧洲工业发达国家达到的2500mm的切割厚度。

  “焊、切”两项极限尺寸制造工艺装备实现双突破,有力支撑了我国八万吨模锻压机和百万千瓦核电转子的自主制造,提高了我国机械工程关键部件的制造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