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4G业务应用亮相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

文章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29

  9月24日至28日,2013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中国移动围绕“融合4G世界”主题,设置了TD-LTE、无线城市、数据业务应用三大展区,集中展示了TD-LTE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无线城市主题下的各行业应用,向参观者提供全方位的互动体验,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

  在TD-LTE展区,中国移动以TD-LTE体验车为核心,展示了基于LTE的车联网研发5项具有代表性的业务,包括高清视频会议、集群通话、视频远程技术支持、车载诊断和车载服务。高清视频会议是指达到1080P或的视频会议系统,单路会议参与方需要达到2M、4M甚至8M的带宽要求,TD-LTE网络高带宽的特性为实现高清视频会议接入提供了网络基础。集群通话是通过LTE网络让体验团队发起集群通话,该业务可以满足自驾车组队出游时多方通话的需求以及政府执法部门的协同工作。视频远程技术支持是通过车载PAD上的高清摄像头,实现远程视频技术支持,方便4S店维修人员对故障现场情况的直观掌握,此业务也可应用于保险定损的相关领域。而车载诊断是基于无线LTE通信网络,对车辆状况进行远程监测,通过云平台的时时分析,及时提示车辆存在的问题,并配合车主与相关维修机构联系,确保行车安全。车载服务是将TD-LTE体验车的4G信号转化为车载WiFi热点,完全满足随时随地接入互联网的需求,实时观看电影视频、点播音乐、实景导航,更好地享受各种车载实时多媒体服务。

  无线城市展区重点展示了NFC手机钱包、车主服务、城市道路交通监控和城管通等惠及民生的应用。NFC手机钱包业务是为客户提供的一种安全、便捷、一卡多用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客户只需持NFC手机,以非接触的方式在电子卡应用所对应的受理终端上即可使用;车主服务为车主提供了便捷高效的交通出行服务,客户通过手机客户端可获取交警提醒、市内路况、高速路况、交警在线、交通违法预约、交通违法处理一键通等服务;城市道路交通监控是交管局通过移动4G终端CPE接入到互联网,实现了对城市道路交通状况的实时远程监控;城管通通过移动4G网络传送现场执法的高清视频,实现了执法部门现场执法情况的远程实时监控。

  数据业务应用展区上,飞信+成为业务展示亮点,该集成了飞信各项业务应用,实现了在线消息、融合语音(IVR、音视频)、短信等多种方式的“综合通信服务”,覆盖三种不同形态(完全实时、准实时和非实时)的客户通信需求。目前,飞信市场占有率居即时通信软件前三名,拥有约3.2亿客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