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集团大型露天煤矿半连续工艺实现带料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09

  近日,中煤集团所属平朔集团成功实现大型露天煤矿半连续工艺全系统带料试运行,标志着半连续工艺设备组装调试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全面进入了设备调试阶段,为半连续工艺正式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自2012年11月,该集团开始半连续工艺设备组装以来,半连续工艺已陆续完成自移式破碎站、带式输送机、排土机等主要部件的调试安装和单系统调试工作。

  半连续开采工艺是目前世界露天采矿业最为先进的采矿技术之一,不同于以往露天采矿普遍采用的“单斗挖掘机—卡车”间断开采工艺。半连续开采工艺的成功应用,将对中国露天采矿业向低碳、节能、绿色、环保开采迈进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有利于推动我国露天采矿技术和装备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