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研制国内最大风电安装平台成功下水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23

  10月20日,由中交集团振华重工自主设计、建造的国内最大风电安装平台“龙源振华2号”800吨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成功下水。作为公司建造的第2艘海上风电安装工程船,该平台在设计、建造和作业效率上迈入国际一流,对国内风电能源开发具有重大的装备支撑作用。 

  “龙源振华2号”是振华重工在风电新能源装备领域的又一突破。该平台集风机运输、吊装、打桩、安装于一体,拥有800吨的全回转起重能力,最深可在水下30米进行作业,率先采用先进的单管桩施工工艺, 7天时间可安装1台风机,遥遥领先目前国内平均30天的安装周期。同时,凭借其配备的先进打桩装备和大吨位起重能力,最大可安装6兆瓦大功率风机,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龙源振华2号”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其甲板核心设备全部由振华重工设计、建造,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其中,振华重工国内首创的双层液压抱桩器,已成功运用在其建造的“龙源振华1号”风电安装船上,并在国家首个海上示范风电项目中成功打下49根风电管桩,最高创下千分之0.12的打桩精度,远远高于国际千分之6的标准。在此基础上,振华重工研发团队还根据海上作业环境,开发出适用于“龙源振华2号”的第二代液压抱桩器,在抱桩方式和打桩精度上进行了技术完善与性能提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