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海上风电施工从潮间带进军近海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28

  10月20日,国电集团所属龙源电力“龙源振华2号”800T自升式全回转海上风电起重平台在南通正式下水。

  “龙源振华2号”800T自升式全回转海上风电起重平台型长76.8米、型宽42米、型深6米,甲板面积与标准足球场面积相当,自重达到8000吨左右。与国内其他两艘适用于近海风力发电的自升式平台相比,它吨位最大,功能最先进。与“龙源振华1号”相比,“龙源振华2号”的工作水深可达35米,并且拥有12级风暴自存能力,将一举实现我国海上风电施工从潮间带向近海进军的跨越。此外,欧洲等地的海上风电平台基础施工和设备安装分开设计,“龙源振华2号”则将两大功能集于一身,大大缩减了施工成本。

  目前,“龙源振华2号”已在常熟锚地内完成下水全过程,明年将具备海上施工条件,届时龙源江苏海上公司施工能力将达到年单管沉桩一百余根、风机吊装四十余台套,海上风电场的大规模建设将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