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永磁ISG电机实现批量应用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11

  近日,由中国南车自主研发的永磁ISG电机(汽车起动发电一体机)在机械安装、电气线束、控制接口等方面通过全面评估,认为该电机可实现自主研发的内部配套,将在湖南龙混联混合动力客车市场上实现批量应用。 

  采用ISG技术的混合动力汽车具有较好的节油效果,排放低,能快速启停,具有能量再生利用的优点,是国际公认的电动汽车发动机部件的必然发展方向。ISG技术为集成一体化起动/发电机技术,直接集成在发动机主轴上。减少了发动机零部件的种类和数量,有利于整车的布置和整车质量的降低,目前福特、本田、博世、菲亚特等公司竞相研制或采用该技术。 

  中国南车自主研发的JF230永磁ISG电机首次采用了分数槽集中绕组技术, 在电磁性能上能有效的降低齿槽转矩、反电势谐波含量和转矩脉动;在结构上缩小了线圈端部长度,从而使其适用于混联系统紧张的轴向安装空间。该型永磁ISG电机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效率高,功率密度高,且工艺结构简单,电机成本低等特点。专家认为,株洲所研制的永磁ISG电机参数计算准确,试验结果与设计值吻合度高,顺利通过了地面试验、系统联调试验和装车考核。 

  JF230永磁ISG电机的成功研发,标志着中国南车已经掌握了ISG电机的关键设计技术和制造技术,在紧跟国际电机发展步伐的同时,为更多范围内ISG电机的开发和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