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七号助推器动力试车获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20

  11月13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研制的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长征七号,在京成功完成助推器动力系统试车。这是长征七号最接近发射状态的一次地面演练。

  长征七号火箭单个助推器模块高约27米,由一台我国自主研发的120吨推力液氧煤油发动机作为动力源,技术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13日15点整,试车开始。10秒后,“点火”指令下达,试车持续了约3分钟。经过试验人员仔细的数据判读,型号相关负责人现场宣布:“整个过程,各参试系统工作稳定,发动机工作正常,并按照预定程序正常关机,本次试验取得成功。”

  据悉,本次试车由航天科技集团所属14家单位共同参与完成,主要考核和检验助推器各系统在发动机工作条件下的匹配性、协调性和可靠性,为分析和验证设计提供了实测依据。本次试车成功后,为确保产品的可靠性,近期还将进行长征七号助推器第二次动力系统试车。

  长征七号火箭是我国载人空间站工程中,为承担货运飞船发射任务而全新研制的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与现役运载火箭相比,长征七号火箭采用无毒、无污染推进剂,具备近地轨道13.5吨、700千米太阳同步轨道5.5吨的运载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