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神东采矿队自制连采机超高报警装置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26

  近日,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大柳塔煤矿连采二队自主设计制造了连采机超高报警装置,找到了医治采高超高、欠高影响连采工程质量“顽疾”的良方。

  以往,为确保工程质量,煤机司机不得不频繁停机测量巷道高度,不仅浪费了宝贵的生产时间,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此,大柳塔煤矿连采二队自制了连采机超高报警装置。该装置连接了一个跑偏传感器和语音报警装置,它的原理是用不可拉伸的钢丝绳连接跑偏杆和煤机铲板,当炮头抬到一定高度,产生形变,拉动跑偏杆,传出语音报警。连接跑偏杆和煤机铲板的钢丝绳上还增加了刻度标记,以满足不同的巷道工程的需求。

  连采机装上超高报警装置后,不仅保证了巷道掘进工程质量,而且减少了煤机司机离开驾驶室的次数。这个装置也被员工们亲切地称为巷道施工的“监督员”和保障司机安全的“保安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