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完成我国第一高楼120毫米厚仰焊施工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26

  11月20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钢构在我国第一高楼——深圳平安金融中心项目完成国内最难的伸臂桁架120毫米厚仰焊施工。

  平安金融中心整体结构为“巨型框架-核心筒-外伸臂”抗侧力体系,伸臂桁架作为核心筒与外框之间的连接件,对整体结构稳定性至关重要,需采用仰焊施工。本次仰焊位于130米高空,厚度更是达到120毫米,由单人进行单面全熔透一级V形坡口焊,在施工过程中,极易出现熔池金属下坠、背部缺陷、正面焊瘤等问题,施工难度位居全国前列。在整个项目施工中,如此大规模、高难度的仰焊施工也仅此一例。

  此次仰焊施工在厚度、难度上已打破由国家体育场“鸟巢”项目保持的80毫米厚底板仰焊焊接纪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