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施工盾构技术首次应用于神华矿井建设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27

  近日,从神华大雁集团工程建设公司了解到,由该公司参与建设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TBM(盾构)施工煤矿长距离斜井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已在神华新街能源公司台格庙矿区1号井田主副井开始TBM(盾构)技术试验。

  将TBM技术应用于煤矿斜井井筒掘进,拉开了我国利用隧道施工的TBM技术首次应用于矿井建设的序幕,在我国乃至世界煤矿建设领域尚属首例。目前,该公司已派出10名技术人员赴神华新街台格庙矿区参与TBM(盾构)施工煤矿长距离斜井试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