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取向硅钢分析技术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06

  近日,武钢“取向硅钢分析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取向硅钢是钢铁产品中生产工序最多、工艺最复杂的产品,被称为钢铁产品中的艺术品。针对近几年来武钢高牌号、高性能取向硅钢研发及生产中涉及的分析测试技术难题,武钢研究院、国家硅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武钢热轧总厂和硅钢事业部等硅钢研发和生产单位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和协同研究,在国内外无现行标准和技术资料借鉴的情况下,先后自主开发了取向硅钢析出相分析、涂层分析、微观取向分析、痕量分析及微观组织表征五大方面处于国际前沿的分析技术,形成了20余项武钢独有的分析方法,建立了系统的取向硅钢标准化分析技术体系,取得2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或公司技术诀窍。应用该项目成果,成功解决了取向硅钢产品研发、工艺改进和质量分析中的大量技术难题,推动了武钢取向硅钢生产技术的进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