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四项工法获批年度省部级水运工程工法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12

  日前,中交集团上航局四项工法获批为2013年度省部级水运工程工法,即:“移动式桁架门吊结合超短基线定位系统铺设超长护底软件排施工工法”、“疏浚工程集浆池接力吹填施工工法”和“潮汐河口高流速下大型龙口应用型钢框笼截流施工工法”获交通运输部2013年度水运工程工法,《深水大型袋装砂对拉铺设施工工法》获2013年度浙江省公路水运工程工法。

  “移动式桁架门吊结合超短基线定位系统铺设超长护底软件排施工工法”,采用移动式桁架门吊和超短基线定位技术,提高了软件排的铺设质量和铺设效率。

  “疏浚工程集浆池接力吹填施工工法”,采用开敞式接力输送技术,组建绞吸船与泵站接力系统,实现了绞吸船的安全、高效、长距离吹填作业。

  “潮汐河口高流速下大型龙口应用型钢框笼截流施工工法”,首创型钢框笼抛石截流施工技术,成功实现了青草沙水库800米主龙口高流速条件下一次性安全合龙截流,为上海市1000多万市民饮用到优质水提供了保障。 

  《深水大型袋装砂对拉铺设施工工法》,采用船舶对拉工艺铺设大型深水袋装砂,解决了深水海域造陆工程技术难题,使工程整体造价显著下降。

  目前,中交集团上航局已获得32项省部级工法,初步构建起了涵盖疏浚、填筑、水利等工程领域的工法体系,为提升技术水准、拓展业务创造了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