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自主研发铀浓缩产品监测仪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17

  12月11至12日,由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和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UEOM-1型铀丰度在线监测仪”顺利通过评审鉴定。鉴定结果表明该仪器创新性和实用性强,填补了国内空白,整体技术处于领先水平。

  经认真讨论与研究,专家组一致认为,“UEOM-1型铀丰度在线监测仪”具有反应速度快、精度满足监控需求、自动化程度高、运行维护简便、数据存储传输可靠性强、扩展功能好等特点,主要技术指标和对工作现场条件的适应性达到了设计要求,对于主工艺运行控制、异常判断、瞬态研究能够起到很大的作用,可以有效节约铀丰度测量的人力和财力,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UEOM-1型铀丰度在线监测仪”是专门应用于铀浓缩产品端铀丰度在线实时测量的仪器,主要由NaI(T1)探测器、γ射线能谱仪、测量容器、温度传感器、压力传感器、数据采集模块和计算机等组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