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2013年新产品全球首发量超目标三成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18

  2013年宝钢股份新产品研发工作取得良好进展,各项指标均达到了今年的年度目标。其中,新试独有比例、全球首发项数较去年明显增长,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152%、133%,为宝钢股份生产经营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作出了贡献。

  今年以来,宝钢股份在新产品研发机制创新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探索与实践,从用户需求端开始,前期介入,快速响应,强化策划,优化管理,取得了较好成效,新产品开发管理效率大幅提升。其中,新产品需求决策时间减少48%,研发任务转化时间减少62%,设计输出组织时间减少50%。在抢占市场先机,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也为公司赢得了可观的利润,拓展了发展空间。

  宝钢股份坚持技术引领,建立了孕育全球首发产品的研发支撑体系,围绕首发产品识别、项目策划、资源保障等方面进行优化设计,为首发产品团队提供充分的资源保障,支撑快速突破。今年,冷轧淬火延性钢QP980、高性能热轧耐磨钢BW300TP、超高效电机用无取向硅钢B50AE-2、高强高韧性套管BG140V和超高抗扭气密封钻杆BT-S13Cr110等5项新产品实现全球首发,并得到了用户的认可。

  今年,宝钢股份以厚板新产品为试点,推进产品从研发到生产的全流程成本管控,梳理各工序影响新产品成本的关键要素,建立新产品目标成本系统支持平台,并逐步拓展到热轧、冷轧、硅钢产品,提升了新产品的盈利能力。此外,针对科研成果产业化项目,宝钢股份建立了科研、技改联动推进机制,实现科研与工程同步推进,加快新产品产业化步伐,进一步增强了宝钢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