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三号结束两器互拍 全面进入科学探测阶段

文章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3-12-23

  12月22日凌晨,“嫦娥三号”完成了着陆器和玉兔号月球车的最后一次互拍,首次传回着陆器上五星红旗的清晰照片,这也意味着两器互拍任务圆满结束,嫦娥三号全面进入科学探测阶段。

  自12月15日开始,玉兔号月球车以60度为间隔绕着陆器行驶,分别在着陆器的正后方,侧方、正前方等五个位置进行了互拍,回传了大量图像数据。在完成互拍后,月球车将开始月面测试工作,并前往更远的区域继续月面巡视勘察,在“嫦娥三号”探测器在月球表面着陆后,在首个月夜来临之前,所有科学探测设备将全部开机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