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神东上湾煤矿综采强制放顶新技术获成功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17

  12月15日,神华神东煤炭集团上湾煤矿综采强制放顶新技术获得成功,回采初采推进18.5米,采空区侧顶板随采随冒落,达到了安全回采预期效果。

  经该矿专业技术人员分析,类似12上煤302综采初采情况,将要回采的12上煤304综采面存在顶板不随回采冒落跟进,易造成大冒顶飓风的安全隐患。该矿随即实施创新技术项目——补孔加深62法综采强制放顶技术。即在原“一字型”炮眼布置的基础上,间隔8米的炮眼之间补加一个向工作面方向夹角为45°、孔深为25米、仰角33°的预裂孔,并将原15米20米深的孔加深至20米、25米深孔进行布置,305米长度工作面合计打眼62个。同时作业规程中图例详实明了,该项新技术极易在生产中组织实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