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系统运行一年形成完整产业体系

文章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3-12-30

  我国自主研制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从去年年底提供区域服务以来,已经运行一年整了,监测显示,北斗系统性能稳定,同时还形成了完整的产业体系。

  北斗系统是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与世界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兼容共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现在的导航定位精度为10米,面向亚太地区免费服务。

  到目前,全国已有近15万辆重点运输车辆、5万多条渔船安装了北斗终端。而对普通百姓更贴近的车载导航产品,也形成了北斗产业联盟,在芯片、模块、终端以及汽车整机生产等各个环节都有企业参与研发,预计明年,带北斗芯片导航的手机等更多产品将投放市场。

  据了解,现在北斗系统共有14颗卫星,明年起我国还将陆续发射性能更优的北斗卫星,到2020年左右,将形成40颗左右的卫星组网,北斗系统将覆盖全球,定位精度也将从10米提升到2.5米左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