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设计国内“最袖珍”变电站武汉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31

  2013年12月28日,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湖北设计院承担设计任务的武汉未来城11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产送电。该站位于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是全国首批实施的6座新一代智能变电站示范工程之一。

  和常规户外敞开式变电站相比,该电站大幅度优化了变电站总平面布置,占地面积及建筑面积均减少一半,被称为国内“最袖珍”的110kV变电站。其中有10项核心技术均为国内首次使用,不仅面积小、噪音小、建造材料经济环保,而且大幅度提高了供电可靠性,设备故障较普通变电站降低43%。

  该变电站能够有效地节约资源、降低成本,并且具有施工简单、维护方便、环境友好等众多优点,较好实现了智能变电站“占地少、造价省、可靠性高”设计目标。它的成功送电,对于引领该院在变电站理论、技术、设备等领域的持续领先,支撑企业“五大”体系建设,实现电网发展方式转变和坚强智能电网战略目标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