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主导制定第三项国际标准发布

文章来源:中国南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1-08

  日前,由中国南车主导制定的第三项国际标准《轨道交通 地面装置 电力牵引 架空接触网支持用绝缘合成绳组件》(IEC 62724:2013)正式发布。截至目前,轨道交通领域由中国主导制定的三项标准,均由中国南车主导制定并发布。

  2010年10月,中国南车旗下南车时代新材取得了该项国际标准的主起草权,负责制定国际标准IEC 62724。该项国际标准由中国南车王进博士担任召集人,工作组成员来自中国、德国和日本。

  经过工作组专家的充分酝酿、沟通和讨论,按要求编制完成了国际标准的工作组草案、委员会草案、国际标准草案,并于2013年11月顺利通过了国际电工委员会中央办公室发起的该项国际标准草案的最终投票。

  架空接触网支持用绝缘合成绳索组件常用于轨道交通电气化线路区段,是电力牵引线路的基础组成之一,起支撑、固定的作用。该国际标准规定了绳索组件的特性和要求、试验方法、检验程序、订货和交付要求等,对于规范绝缘合成绳索组件的制造、检验、质量控制及国际贸易都有积极推动意义。

  作为IEC/TC9(轨道交通电气设备与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际标准的国内技术唯一归口单位,中国南车株洲所由积极参与重要领域国际标准的制修订,逐步向主导中国南车核心技术领域的国际标准制修订方面转变,在轨道交通多个领域实现了突破。迄今为止,中国南车株洲所主导制定了3项国际标准、26项国家标准和41项铁道行业标准,参与制定了70项国际标准、24项国家标准和30余项铁道行业标准,负责的国际标准工作组数量达到9个,涵盖列车控制系统、车载视频监视系统、机车车辆连接器、重载货运无线重联系统和轨道交通专用避雷器等领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