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创造世界水电最深反导竖井施工新记录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1-13

  日前,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中国水电国际与十四局联营体担负工的目前世界上采用反井钻机施工的两条最深反导竖井完工,创造了新的记录。

  厄瓜多尔辛克雷电站两条引水竖井,直径7.1米,深度均为544米。将穿越多种复杂地层结构,施工难度极大。采用反井钻机先自上而下形成279毫米导孔,后再换装钻头向上反扩形成直径2.1米的溜渣导井,再自上而下人工钻爆开挖完成。目前国内水电采用反井钻进行竖井导井施工,深度还没达到400米,国际上也还没有超过500米的记录。要完成两条544米深竖井导井施工,面临着技术问题和施工风险。

  辛克雷电站1号竖井导孔于2012年10月25日开钻,经50天紧张施工,导孔于同年12月17日顺利贯通,经23天自下而上的反扩施工导井形成,创造出了“中国水电速度”,随后进入人工钻爆成井施工。引水竖井反井钻施工的结束,为两条引水竖井开挖完成及确保辛克雷电站按期发电提供了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