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四项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奖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1-14

  1月10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存浩,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程开甲,共同荣获2013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当天的奖励大会上,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也一一揭晓并颁奖。本年度共授予10位科技专家和313个项目国家科学技术奖。

  其中,中国石化有四项成果获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等完成的“全结晶复合孔分子筛催化新材料的创制与工业应用”和抚顺石油化工研究院等完成的“含空间位阻的大分子硫化物脱除关键技术及相关催化材料创制”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胜利油田分公司等单位完成的“油藏地球物理技术突破及老油田高效开发应用”和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等单位完成的“油气煤铀同盆共存富集成藏理论技术创新与多种能源矿产协同勘探”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