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2013年实现专利授权近700项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1-15

  2013年,新兴际华集团狠抓科技研发工作,所属各企业以自身发展和生产经营的技术需求为基础,以重大科技专项项目和研发项目为平台,通过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进一步提高了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全年预计申请专利1097项,其中发明专利316项;预计获得专利授权697项,其中发明专利88项。专利申请数和发明专利申请数分别同比增长5%和8%。

  在过去一年里,新兴际华各企业大力研发新产品,引领市场需求,新产品销售额占比大幅提升。其中,铸管股份公司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完成了大口径DN1200mm*K9顶管产品的研发生产任务,并成功在郑州市中水管线工程中应用,成为国内球铁管顶管产品的首个工程应用案例;际华上海鞋靴、3502公司顺利完成了“神十”飞船航天员出征靴、交会对接靴以及发射基地地面工作人员防护服的研制生产任务;应急救援装备在研的远程泡沫输送系统在国内尚属首例,三兴汽车公司自主研制的整体自装卸运输车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是国内唯一的越野自装卸车,并已在军队列装;新能装备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柴油-LNG双燃料混烧发动机改装技术,已通过河北省质监局特种设备(车用气瓶)安装许可鉴定评审,成为河北省首家取得LNG气瓶安装资质的单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