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科技研制AP1000爆破阀样机通过专家鉴定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1-23

  近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爆破阀制造技术研究课题”样机研制鉴定会在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由中核科技研制的AP1000 压水堆核电爆破阀样机在会上通过了专家鉴定。

  据了解,爆破阀属于AP1000核岛关键设备,在事故工况时可有效预防和缓解严重事故的发生,确保核电站运行安全。会上,中核科技就研制工作向与会专家作了详细的总结报告。与会专家在听取介绍后进行了讨论,并对样机的生产、试验现场进行了检查,形成了鉴定意见。专家组认为,中核科技提供的样机制造规程文件完整,专用制造工装配备齐全,试验符合样机研制的要求,功能和性能指标达到课题样机研制任务的要求。中核科技已全面掌握AP1000爆破阀设计、制造、检测和功能试验技术,完成了课题样机规定的研究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