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高速列车运行控制系统技术”课题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2-12

  日前,由中国通号牵头组织实施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高速列车运行控制系统技术及装备研制”课题,通过科技部委托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的专家组对课题的验收。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高速列车运行控制系统技术及装备研制”课题于2009年立项,2013年完成。课题经过四年多的工作,完成了任务书中规定的全部81个三级子任务,达到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考核指标,研究解决了CTCS-3级列控系统集成平台及集成技术、测试评估平台及系统评估技术、关键装备和工程化样段等研究任务的83项技术难点和关键技术问题。课题负责人对课题执行情况、考核指标、科技成果及产业化情况、课题经费审计、项目管理经验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的课题汇报,并参观了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的CTCS-3级列控系统综合设计集成平台及列控关键装备、北京交通大学的CTCS-3级列控系统测试评估平台,审阅了课题组提交的相关文件和报告,一致同意该课题通过验收审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