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塔布两用机在重庆投用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2-14

  日前,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上海电力建筑工程公司与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国内首台塔、布两用机在重庆万州电厂成功运用。

  超大型高位冷却塔施工一般在塔基圆中心布置一台大型塔吊解决材料的垂直运输;混凝土输送浇筑则采用吊料斗,或平桥、两台塔吊、翻斗车搭配方法解决,浇筑时间长,施工协调复杂。多台大型机械和大量人力资源的投入,使冷却塔一个施工周期的成本惊人。

  上电建筑公司有着丰富的冷却塔施工经验,而中联重科是建筑机械行业的骨干企业,此次两家“强强联合”,创新地将中心塔吊与混凝土布料机的两种功能集于一身,在攻克了共振、多种推力并存影响等技术难关后研发成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