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根1100kV开关用出线瓷套研制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2-21

  日前,国内首根 1100kV开关电气用出线瓷套顺利通过型式试验,其各项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标志着中国西电研制成功国内首根 1100kV开关电气用出线瓷套。

  1100kVGIS开关电气用出线瓷套因其技术含量高,产品制造难度大,代表着当今电瓷产品行业的最高水平。在此之前,国内尚无电瓷制造企业能够生产该类产品。国外也仅有日本一家企业采用无机粘接技术成功生产该类产品。从而使我国百万伏输变电成套设备中关键零部件、开关用瓷套长期依赖进口。

  为改变这一现状,彻底打破国外企业对百万伏开关用瓷套的长期垄断地位,自2009年开始,中国西电在成功研制百万伏电容器瓷套、百万伏避雷器瓷套、百万伏变压器用电容套管瓷套的基础上,向电瓷制造的制高点——1100kVGIS开关用出线瓷套研制发起了冲击。

  经过4年多的攻关,2014年新春伊始,该产品在中国西电成功诞生。

  该产品的研制成功,使中国西电具备了能够生产包括棒形支柱绝缘子及各类电器瓷套在内的所有类型的百万伏电瓷产品的能力。也标志着中国西电的电瓷制造技术水平居于国际先进行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