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工程院实现非常规工程配套技术系列化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2-28

  中国石化所属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把科技攻关与现场实验应用紧密结合,2013年实现了非常规工程配套技术的系列化和规范化,为页岩油气勘探开发奠定基础。

  由于地质复杂和工程技术原因,页岩油气勘探困难重重。从2011年开始,中国石化工程院把页岩油气勘探列为科技攻关重点,开展了储层改造、钻井、固井、测录井和泥浆等系列工程技术研究,同时注重研究成果的现场实验、应用和完善。

  2013年,中国石化工程院破解了页岩储层工程特征描述技术难题,开发了地层元素及核磁评价技术,岩性及油气含量等综合评价符合率在90%以上。形成了井工厂钻井设计和水平井优快钻井配套技术。基本形成了自主知识产权的非常规工程配套技术,全面支持了焦石坝产能建设与涪陵地区页岩气勘探开发,实现了深层页岩气开发重大技术突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