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电五项变压器新产品通过国家技术鉴定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3-20

  日前,受国家能源局委托,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在常州组织召开了中国西电所属常州西电变压器有限公司新产品国家级技术鉴定会。经过国内机械、电力两行业知名专家的认真审核,最终五项产品全部通过了国家级鉴定,其中ZZDFPZ-376600/500-800换流变压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其他四项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本次鉴定的五项新产品,有目前世界上容量最大的国家重点工程“哈密-郑州±800kV直流输电工程”(郑州站)换流变压器、有满足海外市场需求的500kV电压等级单相自耦电力变压器、有满足山区运输条件的400kV电压等级组合式变压器、也有满足国家智能电网建设需求的220kV电压等级智能电网用电力变压器,以及国内容量最大的110kV电压等级升压变压器。

  这些产品的成功研制,进一步推动了特高压直流输电设备的国产化进程,有力支撑了国家电力事业的发展,使中国西电常州出海口基地逐步实现高端变压器类产品系列全覆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