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胜利能源引入卡车轮胎实时监控系统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3-27

  近日,神华胜利能源公司引进安装了卡车轮胎实时监控系统,成为国内第一家引进国外先进轮胎管理理念露天矿。

  该系统可以实时准确的监测轮胎的胎温和胎压,而且可以知道卡车的车速和位置,对于轮胎发生低压、高压和高温会发出不同级别的报警,通过网络中控室就可以掌握轮胎全部的运行状态,提醒轮胎工和司机应如何做出正确的处理轮胎使用中的问题。在科学的管理轮胎,降低轮胎运行成本的同时,高效实现“精益化”管理活动和安全生产的目标。

  神华胜利能源公司通过使用轮胎监控系统,大幅度提高了轮胎使用性能和寿命,实现了轮胎管理精细化、数据化的目标;它的应用,可以有效防范轮胎运行中带来的安全隐患;为轮胎选型提供更有效的科学依据;优化轮胎使用方案,最大限度降低轮胎成本。目前,该公司已经完成了10台220吨卡车轮胎监控系统安装和调试,正在对监控系统的数据进行收集分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