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高级别弹簧钢首次小批量试制成功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3-28

  近日,从华东区域一家德资企业传来信息,武钢高级别弹簧钢首次小批量试制通过产品认证,原料制成弹簧成品的各项检验指标均满足质量要求。

  武钢高级别弹簧钢产品由于开发起步晚,产品试制之初面临无人问津的尴尬境地。同时,由于产品用途涉及汽车安全,一般弹簧生产企业不愿轻易更改原材料供应商。为了争取高级别弹簧钢的试用,为武钢高级别弹簧钢早日打开市场,武钢精品线材产销研团队跑遍华东、华中大大小小几十家油淬火弹簧钢丝和弹簧生产企业,逐一开展技术和商务交流,终于成功说服两家国内弹簧制造行业影响力较大的企业试用武钢材料。连续七次试用效果不佳,一家企业中途退出试用,另一家对武钢产品的信心也产生了动摇。武钢精品线材产销研团队一方面坚持不懈地向用户做好解释和说服工作;另一方面细致分析前期生产产品试制中的不足,通过调整和优化产品生产工艺控制、引入技改项目、改进设备控制精度、增加产品在线检测手段,加严产品放行检验标准和抽检比例、完善物流发货控制细节等多方面措施,今年2月份首次通过了用户的材料小批量认证。

  此次小批量认证通过,预示着武钢高级别弹簧钢的生产技术走向成熟。下一步,武钢精品产销研小组将围绕如何提高弹簧钢产品的产品质量稳定性和提高弹簧钢的准时交货率继续攻关改进,力争让武钢高级别弹簧钢制成品进入一线品牌汽车主机市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