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履带式推土机转向离合器获国家发明专利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23

  日前,由新兴际华集团天津移山公司研制的一种履带式推土机的转向离合器总成获国家发明专利。该专利的优势,延长了转向离合器的使用寿命、减轻震动并能够降低噪音。

  该专利属于工程机械领域,涉及推土机的转向离合总成。其发明特点是转向离合器主动片与摩擦片的压紧采用碟形弹簧压紧,结构紧凑,压盘受力面积大,受力均匀,转向较平稳。中央传动轴的大螺旋伞齿轮为零度弧齿锥齿轮,降低了传动轴的轴向力。进行转向操纵时,采用液压分离,轻松省力。转向离合器半浸在油中,为湿式,润滑油经过接盘的竖向油道以及锥齿轮轴内部的油道,强制润滑转向离合器的主动片与摩擦片,摩擦片上有很多圆周向及径向油道,使得主动片与摩擦片表面上形成压力油膜,并且通过油液的流动,带走部分热量。同时,制动鼓的表面上有很多排油孔,主动片和摩擦片之间挤出的润滑油经过排油孔排掉,从而延长转向离合器的使用寿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