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神东成功研制长距离单点软驱动带式输送机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08

  近日,神华神东煤炭集团皮带机公司研制生产的3200米矿用长距离单点软驱动可伸缩带式输送机通过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组织的科学技术成果鉴定。

  该项目在带强、运量不变、单点驱动的情况下,整机运输距离从1000米提高到3200米,具有多项技术创新:自主开发了全自动绞车张紧系统,实现了张紧力自动控制、断电后张力保护和ABS张力软释放功能,填补了国内空白;整机H架轻型化及起高装置设计提高了带面延伸安装速度,降低了工人劳动强度;输送距离长、单点变频驱动、节能效果达22%、故障率低、安装便捷;采用鼓形滚筒解决了胶带跑偏,整体使用效果良好。鉴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创新性强,技术特点突出,整体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同意为该项目颁发科技成果鉴定证书。

  该项目是神华神东煤炭集团皮带机公司在2009年自主立项的“2500米长距离连采后配套带式输送机”研发制造取得成功、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的基础上,于2012年进一步开发的改良升级版新产品。它再次取得新的技术突破,将带式输送距离增加到3200米以上,整机具有长距离、大运量、快速拆装、自动化水平高等特点,很好地适应了神东矿区采掘能力逐年增加以及数字化矿井建设的需求,并填补了国内空白。神东为内部各矿井定制的25部3200米同类机,两年来经受住了井下复杂条件生产实践的考验,为实现安全高产高效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