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研发大型冰箱用冷轧滑轨钢并开始批量供货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08

  日前,鞍钢成功开发出SL250Y、SL330Y、SL420Y三种冰箱用滑轨钢产品,并全部通过客户的十万次抽拉认证试验,开始批量供货应用于大型冰箱。

  随着国内家电、建筑行业的发展,国内机械加工、家装也得到长足进步,重型机柜、家具和家电抽屉用冷轧滑轨钢的需求日益增加。滑轨用钢对材料强度、尺寸精度提出较高要求,以保证材料辊压加工、组装精度及带负荷强度情况下不变形、开裂。现国内滑轨用钢产品普遍采用进口日本JFE公司或新日铁公司生产的专用钢带,价格昂贵、交货期长,国内市场缺口较大。

  为顺应市场需求,鞍钢开始研发大型冰箱用滑轨钢产品。鞍钢股份技术人员首先从机理上研究不同钢质对滑轨功能的影响,进而设计新成分新工艺确保产品性能及使用功能。生产时应用具备先进西门子技术轧制机组轧制滑轨钢带,保证钢带尺寸规格符合客户的严格要求,同时研发出特殊表面工艺处理钢带的表面质量及粗糙度,从而满足滑轨抽拉需求。

  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全国滑轨产品消费量达40余万吨,用于家电业高达10万吨左右。鞍钢成功开发大型冰箱用滑轨钢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