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自升式钻井平台滑道工法获国家一级工法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12

  5月9日,从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中国海油所属海油工程公司《自升式钻井平台滑道建造施工工法》获2011~2012年度国家一级工法,这是中国海油首获国家一级工法*。

  200英尺自升式钻井平台EPC总包项目由海油工程于2008年承揽,含4艘钻井平台,这也是中国海油首次自主设计和建造此类项目。“除了面临众多技术门槛,还涉及资源问题。当时的海工青岛场地船坞还未建成,如果在外面的船坞建造,势必产生庞大费用。”项目经理钟文军介绍,他们创造性地提出场地滑道建造方案,并发明了桩腿预合拢及陆地安装技术等新技术,使棘手难题迎刃而解。钻井平台的成功建造与交付,为海油工程拓展了新的业务领域。

  海油工程青岛公司总工程师宋峥嵘称,该工法在自升式钻井平台建造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可显著提高钻井平台的建造效率,节省施工费用,减少封闭舱室作业量,保证钻井平台的建造质量和作业安全。在该项目中,应用此方法,使整体工期缩短2个月。

  *注:工法是企业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企业开发应用新技术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企业技术水平和施工能力的重要标志。工法分为国家级(一级)、省部级(二级)和企业级(三级)三个等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